DSC_1538.jpg 

這篇主要是介紹如何找近鐵的時刻表,近鐵可以說是近年來我去日本交通最難找也最難懂的私鐵

說真的要不是近鐵五日卷太優惠了,有送從中部機場至名古屋市區(名鐵)或關西機場至市區(南海)及三張特急卷,我很想放棄坐近鐵

找尋日本交通的時刻表及路線網站有很多,但常常一點點的時間差所顥示的時間與搭乘的路線就會不同,通常查尋網站出來的結果都會是JR搭乘路線(因為省時),像我們為了省錢一定全程都搭近鐵,通常查尋網站不會出現的(省錢就代表花時間),除非那一區就是近鐵在經營的(例如三重縣)

為了安全能坐到車,我會參考多個網站在加上鐵道公司的官網,近鐵比較特別,尤其在大都市內依靠近鐵更要去官網查,因為在一般的網站很難查的到

現在各家鐵路的網站都有繁體中文版,但仔細比較會發現中文版簡介比較簡單,日文版才有查詢的功能

近鐵官網(日文版) http://www.kintetsu.co.jp/

像我們從名古屋出發要去伊勢神宮,但中間要先去松阪CHECK IN,名古屋到松阪很遠,就可以使用近鐵特急卷

1.進入官網先點時刻表

近鐵查詢1.png 

就會出現近鐵的路線圖了,有沒有發現那邊怪怪的

假如我要從大阪到奈良,鐵道拆成三段路線,若要去三重縣,從伊勢中川之後又拆成三段路線,在查詢時要特別注意線路的起點及終點(有點感覺不知在說什麼)

近鐵查詢2.png 

2.點路線名稱,像我要從名古屋到松阪,那就點名古屋線

近鐵查詢3.png 

點進去就會出現名古屋線各站的路線圖

以名古屋線為例,左邊種別會跟你說特急線會停那幾站,急行及準急也有顏色區分,普通不要以為只有停藍色站其實是所有站都停

近鐵查詢4.png 

3.點起站站名(近鐵名古屋駅),會出現往那個方向讓你選擇,像名古屋線的終點是伊勢中川,就點往伊勢中川方面

有沒有發現難查的困難點在那了,我要去松阪駅此駅屬山田線,鐵路是一直連接下去的哦,但網站就不會出現此方向讓我點選,那我就要在回路線圖去找這個方向我有經過嗎??

像下圖還比較單純,就只有一個方向可以選,我之後要去鳥羽可是開了一堆網頁

近鐵查詢5.png 

4.點去後又一個花花的頁面,不過進到這就簡單了,表下方有表示簡稱的地點,在回頭看路線圖或在點進去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到你想去的地方

近鐵查詢6.png  

在來介紹三重巴士,三重巴士又是一個大考驗

三重巴士官網 http://www.sanco.co.jp/

1.點路線圖去找尋大約駅名

三重巴士查詢1.png 

2.點想去我地區在那區,假設我要去伊勢神宮就點伊勢管內區

三重巴士查詢2.png 

3.點出發駅名

三重巴士查詢3.png 

三重巴士查詢4.png 

4.點終點駅駅名(這部份只能配合GOOGLE地圖,看看位置在那)

三重巴士查詢5.png 

三重巴士查詢6.png 

5.選擇好後按"決定",就會出現公車的相資訊

   其實在路線圖就可看到公車的號碼,像去伊勢神宮就坐到"內宮前"旁邊50,51,55就是公車號碼

6.點紅色圈起的地方就可以查發車時間

三重巴士查詢-7.png

 三重縣有二條觀光列車,一條為參宮路線是走外圍的路線,另一條為CAN重要的觀光景點都有停,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公車時刻表

三重巴士查詢-8.png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