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去了一趟松菸文創區,看到十字繡真是驚為天人丫,讓我對十字繡完全感觀

以前在學校家政課做的十字繡一直讓我覺得不好看,沒想到十字繡也可以那麼精緻

先買一個小物來練習一下

IMAG0697  

本想找找材料包來繡更大幅的十字繡,但是看到的價格都不親民,在者也沒有我想要送賀禮的圖案

就在這時看到有人PO可以自己製做圖稿,自己也來試試一開始不會算繡面大小就隨便抓一個數字,沒想到當我調整完看到一篇如何用針數算繡面大小

一算下去~~~不得了,二隻泰迪熊繡出來要50CM,只好重新來過

計算繡面公式很簡單,感謝網路提供算法的大大們

針數/格數*2.54(英吋→公分)

範例:我想繡250針,格數18CT

結論:250/18*2.54=35.28CM 

接著就衝去買材料囉!!

一開始是去永樂市場,想說那邊是最大的布市場一定有賣,沒想到只有賣繡線沒有賣繡布,所以對十字繡有興趣的人們千萬不要去永樂市場買布丫

雖然一開始我就找到一家專賣店,想說剛好要去永樂市場買別的東西就順便,沒想到怎麼找都找不到,最後還是乖乖回古亭一定專賣店去買

so easy手藝世界 http://excelcraft.com.tw/

我想繡的是這二隻泰迪熊當結婚賀禮

泰迪熊  

 

回到家就先畫上格子,一開始不會畫還從從頭畫到尾,其實只要畫中間部位就可以了,其他是留白免得到時像我一樣到時有得擦

IMAG0695  

畫好格子還感覺不出什麼,當我昨天開始繡就發現14CT跟18CT果然有差,大大挑戰我的眼力及耐性

昨天繡了一小塊,還看不出什麼影子

IMAG0698 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線

經過二星期的努力,終於有一點點...............型出來,因是自己要繡的圖所以看的出繡布上有二隻泰迪熊 

 image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線

又來更新進度啦,終於看到二支腳了,繼續努力中

IMAG0775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線

又繡到了一段時間終於看到頭了

image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線

歷經多時的努力,我終於完工啦~~~

泰迪雄

接下來想試試用3股線繡看看,聽部落格大說會比較飽滿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